大哥的狗腿子

人贩子什么的不干了

人贩子洛怀风&腹黑小可怜夜尊

看人贩子和传销头子互相套路

来呀!快活呀!

*ooc我的

第五章

洛怀风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刻自己的表情有多阴鸷,寨子里的人都说他们家二当家待人温和,做事细致严谨,笑起来令人如沐春风,在外行走时仿佛教养极好的世家公子,任谁也看不出来这如玉般温润的人竟是土匪窝的二把手。洛怀风习惯把自己的表情分门别类地进行管理,他必须保证自己在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的时候对其进行完美的调配。但那样真的很累,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让情绪自然的从脸上流露是他对自己最大的放纵。

生气归生气,洛怀风还是细致的处理了从山上采来的药材,又用厨房里剩下的食材简单做了点饭。小疯子昏迷的时候全靠自己用药给他吊着命,现如今好不容易醒了却闹起了脾气不肯吃不肯喝的,自己总不能看着他活活把自己饿死,始终得想个办法让小疯子彻底放下对自己的戒备。

“咚!“

一柄匕首入木三分牢牢钉在了厨房的窗棂上打断了洛怀风的思绪,他取下匕首上的纸展开,纸上并没有字,入目是几笔简洁到如稚童随意涂鸦般的画,画上的小孩蹲在地上拿着笔在地上写着什么。洛怀风本来皱着的眉头这下彻底拧的死紧了,他小心地把纸收好悄悄出了门运了轻功直奔后山。

“怀风,我的礼物呢?“清朗的声音带着毫不掩饰的期待随着山风撞进洛怀风的耳朵里。循着声音望去洛怀风看到了坐在树上闲适地荡着双腿的朱厚照,他支着一只手捧着脸冲洛怀风笑得格外张扬。阳光洒在那张秀美到妖异的脸上,仿佛为美丽又罪恶的花朵渡上一层圣洁的光。洛怀风已经许久没有见过那人摘下面具的样子了,记忆中的那张脸和眼前的人出现了奇异的重合,一些隐秘的被强行压抑下去的东西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冲了出来。

朱厚照看他傻傻地呆立在那迟迟不见动作便一个飞身从树上下来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谁知洛怀风仍然只是痴痴地看着他。朱厚照笑弯了眉眼直直的冲洛怀风的脸上吹气:

“中邪了啊你?“

脸上温柔湿热的风刮进了心底在千尺寒潭里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洛怀风浑身震了一下然后急忙打开扇子轻咳了几声掩饰自己的无措。

“想要好东西得有点耐心。“

“是么?我看我这礼物还没收到,就先把自己的宝贝丢了。“朱厚照靠近洛怀风拿起他额角的一缕头发,绕在自己的指尖。

洛怀风像被烫到一样往后撤了一下,强迫自己快速地整理情绪,再抬起头的时候,神色平静地仿佛未曾掀起过一丝波澜。

“放心,这个礼物绝对值得等待。“

朱厚照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眼睛里含了千万种情愫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

洛怀风并没有深究此时朱厚照眼底的风起云涌背后究竟藏着什么,不想,不必,不敢。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朱厚照看着面前这人又变回了冷静疏离的样子和自己讨价还价,心中的苦涩丝丝蔓延开来堵的他心口发疼。真好,怀风这副无形的面具比自己那副完美太多,自己愿意丢掉面具来见怀风,可惜怀风不愿意卸掉一身伪装来见他。朱厚照垂下眼睑收敛了神色决绝地背过身,刚萦绕过洛怀风发丝的指尖微微颤抖。

“对不起,我给不了。“

 

“人呢!”半梦半醒间沈面被院子里兵荒马乱的声音惊醒,他勉力从床上支起身子就看见门被一脚破开,一群人拿着凶器冲进房间。为首的那个人把手中的刀狠狠地往桌子上一插然后走向床铺卡着沈面的脖子拖死狗一样把他从床上拽下来扔到地上。

“爷可没那么多时间跟你废话,说!家里的钱放哪了!”

“我……呃啊……“

沈面还没来得及开口,手掌就被那人踩在脚底下狠狠的碾过,疼的他满面通红冷汗淋漓额上青筋暴起。

“你最好老老实实交代了,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不然待会儿爷几个要带走的可不止你们家几件东西那么简单了。”碾在沈面手上的脚力度又加了几分,露出来的几根手指已经变成了青紫色。沈面的脸紧紧地贴着地面,呼吸间有尘土吸进肺里引起无可抑制的咳嗽。

“原来是个病秧子啊……”那人抬起脚把沈面从地上拎起来。沈面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过这种折辱了,他愤怒,他想反抗,可是这不争气的身子此刻咳嗽的浑身颤抖,他什么也做不了。

“你说你一个废物,你家人费尽心机地养着你干嘛?“沈面再次被无情的扔到了地上,然后他听到那人大声的对部下发话:

“把这里仔仔细细翻一遍,值钱的都给老子带走!还有这地上的废物,蒙上眼睛绑了带回去,留个纸条让他家人来赎他!“

沈面看着自己像个待宰的畜生那样被人粗鲁地捆上手脚蒙上眼睛突然张狂地大笑起来,声音嘶哑恐怖又绝望。

“别白费力气了,他根本不会来的!“

“啪!“一个十足重的巴掌落在沈面的脸上,他被打的偏过头去半边脸都木了,嘴角漫出丝丝血迹。

“是么?可我兄弟说他刚在厨房找到了益灵草,这长在深山的稀罕东西可不好弄,看来你这个废物在你那傻子家人心里还是有点分量的,应该能换不少钱。”

沈面心脏仿佛被重锤猛击了一下,分量?自己在嵬心里也是有分量的么?眼泪洇透了蒙着眼睛的黑布顺着脸颊滑下,流过下巴,一颗一颗砸进自己的心里,砸透了那冰封千尺的潭水……

嵬……哥哥……你不是说从此以后要保护我么?你在哪啊?我好怕……头好晕,手好疼,好黑啊,真的快要撑不住了……

“弟弟!“

你终于来了……这次,我原谅你了……


————————

万年更系列,且看且珍惜,有人催的话我会努力写的,不然就偷偷的咕咕……嘻嘻嘻



评论(10)

热度(16)